水果的打開方式,可能是健身後啃一個蘋果,可能是早餐時的一碗柳丁,也有可能是晚餐後一份切好的西瓜。但這些打開方式都不能入雲南人的法眼,因為它們對水果的解讀方式太過單一,只是削了皮切了塊而已。

生吃、泡酒,這是水果很常見的吃法,但是煎炒、燒烤、涼拌,估計很多人都不能理解。在雲南,這些吃水果的方式樣樣行,更難能可貴的是,雖然是「黑暗料理」,但味道是真好,讓人慾罷不能。什麼叫「五味雜陳」,在雲南人對水果的詮釋中,這個詞被賦予了最最準確的詮如何設立公司釋。

醃草莓,每每提起這道水設立公司流程果,我的唾液腺總是忍不住的開始工作。草莓那麼清新和浪漫的水果,怎麼就是如此接地氣的「醃制食品」混到一塊兒去了?將草莓洗凈後用開水過一道,待水分瀝的差不多就加鹽、辣椒粉,這恐怕是加調料最少的水果了,但滋味卻絲毫不弱於前文提到的兩個「奇葩」。草莓清新的甜融合了淡淡的鹹辣,吃起來既保留了草莓原有的特色,又突破了草莓曾經牢不可破的味道設定。

最近我面試很多新人來面試會計,發現有許多點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大家都想盡量努力擠入會計師推薦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像我最近看到很多新人的自傳會寫到過去參與社團活動擔任幹部或學生會會長、畢委會會長,但就此打住了,我覺得非常可惜,這是一個很好發揮的內容,如果是我會我就會這樣寫:「我過去在校參加XX社團,由於和同學相處融洽且做事盡心盡力認真負責,在大三個時候擔任社團的XX幹部一職,並且在職期間完成了XX活動、XX比賽等多項良好成績紀錄,對於我來說,與團隊夥伴一起完成任務是最快樂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從中除了學會互相協助以外,最重要的是如何解決團隊中的紛爭誤會,並且快速找出大家都能接受且有效率完成任務的方法,這是我覺得成長最多的地方。」這段如果面試官看到的話應該會覺得蠻加分的,畢竟會計師事務所就是一個非常講究團隊合作的地方。

這些奇奇怪怪的水果在雲南並不是像便利店一樣散佈於大街小巷,想要找到正宗的涼拌水果店還是要聽當地人的指揮。如果是踏訪昆明,走進這兩條巷台北市會計師子你就能感受到涼拌水果的神奇滋味:錢局街和南屏街。至於是哪家店,說實話我從來記不住店名,但你放眼望去,那家最多人駐足,人手拎一個袋子站在店門口大快朵頤的,一定就是涼拌水果的「老巢」。

設立公司流程中後段有很重要給會計師驗資的部分是如何進行的呢?首先並不是所有公司都需要驗資,例如:獨資、合夥之企業社、工作室、商行等是不需要提供會計師驗資的,但如果登記資本額達到25萬元以上,則需要提供公司籌備帳戶成立公司流程存褶影本辦理商業登記。所以在公司籌備帳戶存入資本額後(資本額存入15天以內一定要完成設立登記,否則會有1萬元的罰款),即可申請存款餘額證明書申請驗資,資本驗資需要請有執照的會計師審核公司資本,因此大多數會委託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下:存摺影本、存款餘額證明書、公司名稱及所營事業登記預查核定書、公司章程(一般會計師事務所會幫協助檢視內容是否為有符合最新的公司法規定)、股東同意書、負責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公司登記地址(需準備最新年度的房屋稅單)以上資料提供給會計師查驗後,大概1~2即可完成,會計師將會提供一份資本額查核報告書,驗資所需的花費在2,000~4,000元不等,實際正確金額可以跟會計師事務所詢問,目前各個地區的市政府部分駐點也有提供驗資服務,可以善加利用。

從邁入職場,建立家庭,到開始想要完成一些人生夢想,這其中我也一直想要利用「記帳」來完成簡單的個人金錢管理。不過我是一個很難養成記流水帳習慣的人,而且覺得單純的流水帳並不一定能幫我達到最終的目的:開源節流、準備某項計畫資金等等。所以,這幾年來,我也在自己人生與工作不斷成長的過程中,常常思考與調整自己記帳的方法,並且付諸實驗,也陸續把各種實驗的心得分享在電腦玩物部落格中,今天就來做一個經驗總整理,讓大家可以發現記帳推薦不是只能記流水帳,而是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記帳方式。這個方法是我已經實踐了快五年的記帳方式,簡單來說,就是把記錄每天花費,改成「控制預算支出」的記帳方法。這個方法的優點是不瑣碎,不用花很多時間去記每一筆開銷(時間寶貴,如果記帳還要花很多時間,反而是很浪費資源的事情),而且不需要任何複雜的軟體,就算是一個紙本筆記本也可以做得很好(也就是這方法可以隨時換到另一種工具上繼續執行)。但是他簡單卻可以達到記帳的目的:「省錢、存錢」。而他的核心方法,就是先以自己的「預期收入」,扣掉自己的「必要支出」(例如水電瓦斯、保險、房貸車貸等等),然後扣掉自己的「儲蓄計畫」(例如為了某個目標而儲蓄、定期投資等等),剩下的就是可以花費的「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lk7i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